火花塞间隙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火花塞间隙的方法:

1、首先要确定汽车火花间隙的标准值(一般0.9-1.0mm),可以使用大的一字螺丝刀以火花塞金属壳体为支点撬动;

2、其次拿塞尺找到适合您手上那个火花塞间隙的铁片,比如您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者过小,是不会符合标准值的;

3、把塞尺上相应厚度的铁片塞到火花塞间隙里,如果刚好塞得进,就表示火花塞间隙与铁片厚度一致,否则换一个厚度的铁皮再试,塞尺可多个铁片叠加使用;

4、最后从塞尺中找到0.9或者1.0mm这片,卡在火花塞中间,用钳子压至刚好卡住塞尺片,最后拿塞尺反复通过,能卡住即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间隙最简单的调法:就是一钢锯条的间隙,即:能把钢锯条塞进去就可以了,间隙过小会使发动机的动力不足,间隙过大发动机容易发抖。火花塞的电极头不怕刮,有时积炭过多时就放到炉子上烧一下,然后再刮干净。所以火花塞不是精密件,是易损件,放心操作就行。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火花塞的间隙是不用调的,原来是多少就是多少,不行了就换,价格不高,但楼主硬要调可以用小锤敲打一下弯头,让电极跟弯头保持在1毫米左右。电极不怕刮,只要不把电极折断就行,也不要用力刮,对电极不好,正确的清理方法使用钢刷把积碳刷净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