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考试进出库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考试进出库的方法:

1、从司机过去的角度看,AB线位于左后视镜中间或稍左的位置,当司机看到下一个图红色区域部分和BC线重叠时可以停止,也可以再往前走一点;

2、从右后视镜确认车身能在无压力F角的情况下进入库内,然后F角立即从后视镜消失,观察左后视镜,当GH线G端露出约10-15cm时,开始回正方向;

3、回正方向后,迅速观察E左右两个后视镜,调整身体两侧的距离是相同的距离,如果车身与两边的距离一样了,说明车在库的正中间了,这步把车调到库的中央位置后就为下一步左倒库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4、当身体和两个边沿的距离,看左后视镜,或者,当左后视镜与折线重叠时(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有的只是到折线,有的完全模糊,有的在中间,你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点),就可以停下来,之后就可以慢慢出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车停正至离路宽边线1米位置(不得超出车长的1.5倍)。起步当车直行至右后三角窗位置看到中间桩子时打尽右方向,让车尾进入甲库。看左镜见左边桩方向盘回正,看左右两边后视镜分匀两边直后,当左镜看到左边车门锁对准左边桩时停车。进:车起步打尽右方向,当前挡风玻璃左下角对中前桩时打尽左方向,车中对中桩时回正方向停车。倒:车起步打尽右方向,看右后视镜,当右后车角进右后边桩时,回尽左方向,再看后中桩过了车尾2/3时回方向停车。进:车起步打尽右方向,当看到车头盖中间正对边桩时回尽左方向,再当车头盖边对准中桩时回正方向停车。倒:打尽右方向,看左后视镜,当左后轮压中线时回尽左方向,当车头进入库内摆正时回正方向停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实上,在倒车入库环节中,教练经常强调一点,就是要控制车速,打好方向盘,二者结合可以让车在自己的控制下慢慢倒入库中,大大降低了压力线的概率。方向盘早、晚打与宽窄有很大关系,所以一定要看好角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