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间隙过大什么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间隙过大会出现如下故障:

1、启动发动机后噪音大,有连续的清脆哒哒声;

2、冷车尤其明显,间隙不是很大的情况会出现冷车异响,但热车后会消失,间隙过大的会在个高速后异响降低;

3、它和其他异响的区别是:缓慢加油会随着转速变化,但到高速时会消失,其他异响会越来越响;

4、液压挺杆的需先检查机油压力,压力够的话需跟换,可调整的需调整,各车型数据不同,但都是进气门要小,排气门的要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气门间隙在使用过程中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并且会由于零部件的磨损而逐渐增大,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的话,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为此,聪明的汽车工程师研制出了液压气门挺柱,它可以在发动机机油压力的作用下,自动调节气门间隙,补偿由于温度及磨损导致的间隙变化,保证零气门间隙,有利于减小冲击,降低噪声,提高零部件使用寿命,同时液压挺柱直接操作气门,因此传动的效率较高,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高速运转性能。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间隙过大,则进、排气门开启延迟,关闭提前,缩短了进、排气的时间,气门开度减少,改变了正常的配气相位,使发动机进气不足,排气不净,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还会使配气机构各零件间发生撞击产生噪音,使磨损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