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品牌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较有名的品牌有曼牌、豹王、马勒、博世等,这里面几个最好的是曼牌:

1、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2、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

3、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博世、曼牌这几个,好的机滤还是很有优势的,在用上好点的机油,个人自己用的是博世滤芯,再加上GT魔力红的机油,每次都是12000多才换油。机油滤清器对滤纸的要求比空气滤清器更高,主要因为机油的温度变化从0到300度不等,在剧烈的温度骤变下,机油的浓度也发生相应改变,这会影响到机油的过滤流量。优质机油滤清器的滤纸要能够在剧烈的温度变化下,过滤杂质,同时又保证足够流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汽车的机油滤芯个人建议还是使用原厂的比较好一点,原厂的质量比较好。多数情况下,机滤是5000公里一换,但是如果没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换机油,一般也都把机滤一同换掉。一个机滤的价格也就十几块钱、二十几块钱,多换换也不心疼。对于一些加了长效机油的车子,比如8000公里、10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的朋友们,也可以选一些比较长效的机滤,有些可以达到8000公里的寿命,但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