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空气滤芯进水会进到华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进水会进到发动机的:

1、一般空气滤芯进水了,也就预示着发动机存在进水的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时,先熄火,以免造成发动机进水顶缸。打开空滤壳,将水清理干净(检查缸内是否进水),找个正规修理厂做简单清理,之后将进水的空滤换掉;

2、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3、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空气滤清器滤芯,位置在发动机盖上部。主要是给空调外循环进气过滤,如果雨大,雨滴有可能直接吸入,滤芯也就进水状态了。不能证明发动机进水;

2、如果是停车,水淹到那个位置了。由于发动机进气口比那个位置低,一般发动机就进水了。但如果没有发动过,水只进到进气道,没有进入发动机缸内。也就没什么大问题。如果发动过发动机,那真就完蛋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就是海绵的和纸的,有水的地方要是进入到空气滤芯里面就肯定会进入发动机的。这个时候是不能启动了。如果发动机进水了还启动就会导致发动机连杆轻则变形,重则发动机都会导致报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