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不正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正的解决方法是:

1、将方向往右打死,露出左侧(驾驶员一侧)的前轮后的内部,以方便调整拉杆(方向往左打死,露出右侧轮的后部以方便调整);

2、左前轮的调整,松开紧固镙丝(开口22mm,最好用大活动扳手,好用力)在拉杆与拉杆底座上自己作记号,以查看调整的角度(圈数);

3、注意:调整的角度比较微小,不要多调了。可能一次调整不好,紧固镙丝先别完全上紧,可在一条直路上试车,通过几次微调就准确了,完成后对紧固镙丝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先到修理厂,把轮胎及底盘悬挂等部件检查确认没有异常后,再检查调整四轮定位,不要盲目去调整,如果是悬挂问题,您维修后还得调整四轮定位,一般情况下调整四轮定位可以解决。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做个四轮定位,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用户发现方向盘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时,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