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维修常见故障抖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只要里面换的配件多是正常的配件,而且装配的比较好,对发动机是没有影响的:

1、一般大修所指的是活塞、活塞环、缸套、曲轴、瓦、摇臂、气门、顶杆等核心部件的调整与更换作业;

2、还需调整气门间隙、供油正时,并对发动机控制组件(VECU)做电脑匹配,专业的大修基本可使发动机恢复到正常的最佳状态,所以不用担心;

3、发动机大修后需要注意冷磨要3小时以上,就是电动机拖发动机慢转动。然后热磨合2小时以上就是怠速转动;

4、当然,一般汽修厂没有这样的功能,所以只能先怠速转两三个小时,一周内开车不要超过60,千万不要急加油和收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大修过之后不会影响车子性能的:

1、发动机大修过的一段时间之内性能是有所提高的,甚至可以和原车发动机相比;

2、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配件的磨损导致旧病复发,不过只要使用的是原厂件的话,这些问题可以避免的;

3、发动机大修,配件最为关键,只要配件的质量是过关,那么大修之后的发动机是不会存在什么问题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只要更换的附件里面是正常的附件,而且装配比较好,对车子没影响,有有影响的是可以大修的发动机开起来有点不适,磨合下就好了。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