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税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不需要在缴纳购置税,正常的过户费用300到500左右。过户费用:

1、交易税。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1%收取,公户(裸车现价)3%收取,私人过户无交易税;

2、拓号费。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10元的拓号费;

3、提挡费。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过户费。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在购买二手车时,无需缴纳增值税和购置税,但会产生过户费用。

过户费用包含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1%收取,公户(裸车现价)3%收取,私人过户无交易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收售缴纳2%增值税,若经纪人在车价上平价撮合,只收取佣金,可以免增值税。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新标准:根据计算,二手车过户费用新标准下二手车交易费整体将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车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车,交易费降幅越大;同一款车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过户费也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