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证明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的完税证明是缴纳车船税税务局打印交给纳税税票:

1、车船使用税完税凭证是根据车船税法及实施条例的规定:从事机动车奈何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依法代收车船税,并出具代收税款凭证;

2、机动车车船税扣缴义务人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单以及保费发票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代收车船税税款凭证;

3、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可以去税务机关缴纳,由税务机关颁发。也可以再保险机构缴纳,由保险机构开具保险单上面注明。对此国家有着明确的条文规定:“扣缴义务人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单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纳税人完税的证明;

4、除另有规定外,扣缴义务人不再给纳税人开具代扣代收税款凭证。纳税人如有需要,可以持注明已收税款信息的保险单,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开具完税凭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税务局打印的;车船税是依照法律规定、对在我国境内的车辆、船舶,按照规定的税目、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税。即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完车船税,会有个小本本,名字叫啥完税证明;不过现在不怎么发这个了,一般保险代收车船税,保单上就有完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