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法律规定无证驾驶造成他人受伤属于交通肇事罪,根据情节不同可判处长短不同的刑罚。具体有四种定罪标准:

1、无证驾驶致人死亡的或者致多人重伤的,通常是3人以上重伤的,判处有期徒刑一般是三年以下;

2、无证驾驶致多人死亡的属于严重的交通肇事罪,一般判处3—7年有期徒刑;

3、无证驾驶造成严重公共财产损失或他人财产损失的,应当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4、无证驾驶且伴有危险驾驶行为的属于恶劣情节,例如酒后驾车、吸毒驾驶、肇事逃逸等,应当判处长期的有期徒刑通常是七年以上,严重的甚至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一般包含医疗费,误工费,车辆损失费等等费用,如果构成伤残,还应当赔偿伤残赔偿金。同时要看情节有多严重,对方是财产损失,轻微伤,重伤,还是死亡。如果是财产损失,轻微伤的,一般是赔偿加罚款,如果是重伤,死亡的还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无证驾驶保险不赔;2、无证驾驶要被拘留;3、把车交给无证驾驶的人驾驶,可以吊销你的驾驶证;4、无证驾驶罚款2000;5、无证驾驶不会作为判定责任的依据;6、致人轻伤不会负刑事责任;7、治疗费用和赔偿费用是协商处理的,怎么样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