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测费标准如下:

1、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检查外观时,需要36元,然后是对车灯进行调试,这个地方需要22元,接着是刹车的调整需要55元,总共算下来是188元。如果车子有哪些地方使用有问题了,其修理费都是另算的;

2、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其中,尾气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机动车检验收取费用,应当严格执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统一标准:验车费用明细,找检测人员检测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尾气检测合格后,检测外观,缴纳100元押金,按照以上验车流程逐步进行,其中尾气以后每年检测一次(绿标),外观两年检测一次(年检标)收费清单:初检外观费用36元,工矿检测费用75元,灯光调试费22元,调刹车55元,总共花费:1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