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行程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一般是15至20CM:

1、为保证离合器正常工作,分离杠杆内端与分离轴承之间应有一定的间隙,表现为开始踏下离合器踏板时有一段距离不起作用,这段距离称为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

2、测量自由行程的方法是:献策除按下踏板感到有阻力时的高度,再测出踏板完全自由放松时的高度,两次高度之差即为自由行程;

3、若不符规定,可用改变离合器踏板拉杆长度的方法,增大或减小自由行程,旋进踏板上的调整螺母,行程减小,反之增大。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一般是15至20CM;检查自由行程时,用普通直尺先测出踏板完全放松时位置的尺寸,再测出踏板踩到稍有阻力感时位置的尺寸,两个尺寸之差就是踏板自由行程。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一般是15至20CM;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指离合器膜片弹簧内端与分离轴承之间的间隙在踏板上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