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芯的价格很便宜的,不到100元就能买到了。空调滤芯的作用:

1、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3、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0元左右,这款车的空调滤芯一般都在手套箱里面的,可以打开观察看看。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清器位置。轻轻掰开两个固定盒盖的卡扣,掀起盖子(有的车型是螺丝固定的,需要拆螺丝)。将旧滤芯取出,擦拭盒子内壁。 装上新的空滤清器,盖上盖子,扣上卡扣。更换完成。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质量好的要60元,汽车空调滤芯一般半年左右更换一次或者1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在雾霾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