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保养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两年换一次都没关系的,主要是过滤灰尘和花粉的:

1、空气滤芯主要作用是保护发动机进气的干净,防止PM2.5、灰尘和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对发动机造成磨损,一般情况下,10000-15000公里换一次,可根据当地环境来延长或者缩短更换周期,风沙或者环境比较差的话就要尽早更换;

2、空调滤芯主要是保障开空调的时候吹到车内的空气是无毒、无菌和干净的空气,对车没有任何损伤,但是对人的身体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一般情况下,在春季的时候更换一次,可以过滤花粉,然后夏季用的比较多;

3、我的车子行驶10000公里,上次换了一个卡卡买三滤套装;我以为我的空调滤会很干净,但是拆下来一看,我自己都惊了,很脏,看来这东西尽早更换是对的。夏天来了,空调滤芯还是尽早更换吧,不然吹空调堵住了或者滤纸破损用起来肯定体验不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空调管道也要定时清洗,细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是用来过滤外界空气中的杂质颗粒,长时间积累会使得这些杂质霉变,滋生细菌。所以正常情况下建议每6个月更换一次空调滤芯,而夏季空调使用频率过高,因此空调滤芯更换周期要相应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