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总成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的油门踏板有“地板式”和“悬挂式”两种:

1、地板式踏板由于转轴位于踏板底部,因此脚掌可以全部踩上去,而踏板本身也就是一个支点,小腿和脚踝能更轻松的控制踏板,相应地提升了脚下控制踏板的精度,减少了疲劳感;

2、悬挂式油门踏板由于转轴位于支架顶端,下部结构相对要简单(单薄)一点,因此这也使得它的踩踏方式更轻巧,而且在设计上可以将踏板支架做成铁棍,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省掉成本,因此一般的厂商更喜欢选用这种踏板;

3、相对于地板式踏板而言,悬挂式油门踏板由于只能给前脚掌提供支点,因此长时间驾驶小腿会比较僵硬,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会抱怨悬挂式踏板开久了很累。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某些汽车的加速踏板通过油门拉线或者拉杆和发动机的节气门相连,驾驶员踩踏加速踏板时直接控制的是节气门。而现在很多车辆上采用电子油门,加速踏板和节气门不再使用油门拉线连接。电子油门的加速踏板上安装有位移传感器,当驾驶员踩踏加速踏板时,ECU会采集踏板上位移传感器的开度变化以及加速度,根据内置的算法来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然后向发动机节气门的控制电机发送相应的控制信号,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又称油门踏板,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传统的加速踏板是通过油门拉线或者拉杆和节气门相连的。而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油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驾驶员踩踏电子油门的加速踏板时,实际上是传递给发动机ECU一个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