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方法有哪些系m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方法:

1、洗节气门在拆下了节气门和发动机饰盖以后,用化油器清洗剂进行清洗,再用棉布擦干就可以了,程序相当之简单;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打开机油盖以后,向机油口倒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洁剂,然后打火运转10钟左右熄火,最后再为发动机更换上新的机油和机滤就可以了;

3、清洗油路积碳;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看清说明书你汽车油箱是几升,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 困难等疑难杂症,清洗这些并不需要任何拆卸,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

4、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达到清洗目的,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洗进气道,进气歧管等内部的积碳,其目的为了清除进气系统内部积碳,增加进气流量和速度,减少发动机抖动及怠速不稳。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积碳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免拆清洗,就是直接挂吊瓶着车清洗。另一种就是拆装进气支管用小铁铲手工清洗。相对拆开清洗效果好,但是还有的车辆不适宜拆开清洗因车而异。如果你车能拆开清洗建议拆开清洗比较彻底。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影响进气的地方,有节气门,进气歧管,汽缸;,等脏的严重的话,可以解体清洗,比较麻烦需要专业人员来做;不严重的话拔小进气的软管,在节气门处喷点积碳清洗剂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