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清洗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喷油嘴的好处有:

1、恢复发动机的功率:喷油嘴的积碳问题会造成发动机功率的严重下降,而当喷油嘴清洗干净过后,发动机功率便会得到提升并恢复至最佳状态;

2、维持发动机运转平稳:当喷油嘴喷油不畅时,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便会出现明显的抖动,所以,当喷油嘴在清洗过后,发动机抖动问题便会得以改善;

3、较少尾气污染排放:当喷油嘴因积碳工作异常时,可燃混合气体的混合、燃烧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造成的结果便是车辆尾气排放污染的增加。所以当喷油嘴经清洗干净过后,车辆尾气排放污染的问题便能够得到改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电喷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之一的喷油嘴,它的工作好坏将严重的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堵塞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内积炭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由于燃油中的杂质等堵塞了喷油嘴通路。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燃油系统就会形成一定的沉积物。沉积物的形成和汽车的燃油直接有关:首先是由于汽油本身含有胶质、杂质,或储运过程中带入的灰尘、杂质等,日积月累地在汽车油箱、进油管等部位形成类似油泥的沉积物;其次是由于汽油中的不稳定成分在一定温度下发生反应,形成胶质和树脂状的粘稠物。这些粘稠物在喷油嘴、进气阀等部位,燃烧时,沉积物就会变成坚硬的积炭。致使其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并伴随尾气排放恶化;沉积物会在活塞顶和气缸盖等部位形成坚硬的积炭,由于积炭的热容量高而导热性差,容易引起发动机暴震等故障;此外还会缩短三元催化器的寿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喷油嘴喷油嘴是汽车上最精密的部件,发动机在工作时主要燃烧汽油。在燃烧过程中由于高温使喷油嘴喷油嘴的表面或孔隙产生积碳,同时较多的胶质也会在长期使用中沉积在喷油嘴内壁和针阀表面,影响喷油效果,使喷油嘴堵塞、粘连,造成喷油渗漏、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从而造成油耗量增加、发动机动力下降、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和冷起动困难等现象。在汽车用的喷油嘴其实就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