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金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金的意思:

1、汽车镀黄金就好像是手表镀黄金一样,新闻上迪拜看的到很多镀黄金的车,算的上是二次美容了吧。一般都是镀18K黄金的,当然土豪的话也可以镀24K。OMG针对汽车开发的一个快速电镀应用,完成这个任务需要 OMG提供一台专用小型设备,该应用也是量镀技术的补充,速镀的电解方法是在 工件表面直接改镀层色彩的过程;

2、这个技术是传统电镀技术中的一个重要分支,适 用于现场作业的黄金版定制、外观、轮毂或内饰金属类快速改装黄金色或其他颜色及18K金;

3、无电镀槽,设备小,不受车标和外观件尺寸的限制; 电镀工艺简化,不需要包扎绝缘等; 轻松改变原电镀颜色,可镀18K金、18K玫瑰金、钨钢黑;大部分无需拆卸工件,如车标;沉积速度快,是有槽电镀的1015倍,由此而得名,节约能源与工时; 镀后一般不要加工,镀层厚度可控制; 镀层薄,适合汽车外观精密件,内饰精密装饰件; 可移动作业,立等可取。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镀金特点: 镀金硬度高。即能在车漆形成坚固的保护层,令车漆不易被划伤;渗透力强。它能非常容易融入车漆,容易清洁干净车漆上的所有不容易清洁部位,令车漆光洁如新; 附着力较强。即其镀膜层非常坚固,很难被洗掉,因此而起到长效保护车漆作用;

防紫外线较强。一般的蜡膜在紫外线照射下,蜡的养分流失得比较快,使车漆很容易出现干燥和使用后,令车漆立体感明显;疏水自洁,保护车漆疏水荷叶效应:具有超强的疏水性、耐候性、防紫外线、防酸雨、防油污和各类细菌侵蚀、不氧化、不褪色,防锈蚀、风蚀,防辐射、防静电、抗高温; 易清洁维护保养性。产品具有易清洗保养,各种灰尘和各类污物直接使用清水(在不加任何洗涤剂)冲洗后,车体表面就可恢复和保持晶莹透亮,即使物体表面粘有油污或飞虫浆液时,只需将湿毛巾直接擦试物体表面就可轻松去除。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金就是,为车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防止环境对车漆的颜色带来的影响。有项水滴实验表明:使用经过6个月的时间,车漆表面仍是完美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