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改装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闪灯是不被允许的,如果碰到交警,一般难逃罚款,重者扣车,扣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爆闪刹车灯属于非法改装,极具安全隐患,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明确规定,刹车灯不得闪烁,车主不得对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进行改装;

2、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违反上述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灯光过暗或者过强都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所以“刹车灯”爆闪影响审车。很多车灯由于电路老化,电力不足导致灯光昏暗;有的车辆由于出过事故,重新安装的车灯质量不过关,导致灯光暗,不管是哪种原因,车辆灯光过暗或者过强都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爆闪的刹车灯对后面的车辆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影响审车。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时可能通过的,刹车灯是不允许改装爆闪的,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