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喷漆过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喷漆过程:

1、首先对施工面做技术评测并做好施工计划→裸铁除锈→旧漆膜做羽状边处理→施工面清洁除油→喷涂环氧防锈底漆→上多功能原子灰→研磨粗原子灰→上多功能细原子灰→细磨原子灰→清洁;

2、喷涂双组份高固底漆→喷涂研磨指示层→烘干→细磨→上填沙眼原子灰→细磨→清洗整车彻底去水→使用静电遮蔽纸进行遮蔽→进入烤漆房→施工面清洁除油→施工面彻底除尘;

3、必须使用比例尺来调配漆量→喷涂金属漆2至3层→HS环保高固清漆2层(烤漆型涂料可省略此步)→烤干后检查漆面并对有瑕癖的地方进行抛光处理→清洗干净并交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物面清理--喷第一遍底漆--批第一道腻子--磨砂纸--批第二道腻子--砂纸打磨--喷第二遍底漆--批第三道腻子--水砂纸打磨--喷第一遍漆--水砂纸打磨--喷第二遍漆--水砂纸打磨--喷第三遍漆--擦砂蜡--上油蜡--擦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喷漆是指给汽车表面上一层漆达到保护汽车的效果。汽车喷漆一般用烘烤漆。在汽车制造厂,车架、车壳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喷漆。形式有普通漆、金属漆、珠光漆。汽车喷漆工序:刮腻子、打磨、喷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