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音响怎么设置音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音响设置音效的方法:

1、一般的音乐、歌曲,需要把低音与高音部分推上去,把中音部分降一降,以克服音响设备对高音与低音还原能力弱的问题;

2、如果是轻音乐或民乐,则通常把中音推上去就可以了,把高音与低音拉下一点;

3、如果是语音节目,则把低音与中音推大一些。至于左右,前后,则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置;

4、低音取80Hz;高音取:12.5K;重低音滤波:120Hz;低音Q值:1.25;中音取:1.5K或2K。对于音乐效果较佳。不可能是最好。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音取80Hz;高音取:12.5K;重低音滤波:120Hz;低音Q值:1.25;中音取:1.5K或2K。对于音乐效果较佳。不可能是最好。因为,人各有所好,其次,片源也有偏差。在这些数值上,让自己的耳朵听起来舒服、清晰为最好,还可适当左右选择,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理由是,一种好音响,个性是很强的(调整后效果很明显),欢喜就好。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MP3,它是通过车载的调频收音机来完成信号的接收,并通过啦叭将声音发送出来的。一般的车载MP3,不具备音效的调整功能,只能通过调整收音机的音效来完成。至于“高音、低音、左右、前后”的设置,这需要根据本人的爱好来确定,没有一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