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暗语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喇叭暗语:

1、滴,这种“滴”一声轻、柔、短、不用过多复杂、听上去让人心情愉快,舒畅,这种喇叭语多用于司机会车之间,或者司机与行人之间打招呼的语言,相当于“你好”“哈喽”,是一种礼貌性的用语;

2、滴滴,这是一种在超车的情况下使用的礼貌语言,在超车的时候给对方打个招呼, 但是这种语言要把握好声音的尺度;

3、因为既然你想超别人的人,就不要让别人反感,让前面的车毫无脾气的给后面的车让行。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滴滴滴,这种语言一般在城市里使用的比较多,这是一种提醒的语言,因为城市行人多,车辆也多,我们就会用这种短促而又节奏分明的语言来提醒他人,但是这种喇叭也要注意,一定要短促, 富有节奏,不能一通乱按喇叭,以免形成噪音污染,影响别人的心情。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滴、滴滴、滴滴,这种一般是在人烟稀少,或者有很多弯道的地方, 就是为了防止突然从哪里窜出来的人或者车辆,这就是提醒别人有车辆在靠近,请注意。这种语言需要要给别人一种警示感,就不要像上面几种那样轻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