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改装家用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音响改装成家用音响方法步骤:

1、准备220V转12V直流变压器一个,功率200瓦以上;

2、弄清楚这个是什么车上拆下来的,找到他的插针定义;

3、把电源线、ACC线、小灯线(ILL线)这3条线先焊接在插针上,然后另一头连接在变压器正极;

4、把接地线(负极)焊接在插针上,另一头接在变压器负极;

5、最好找到2个6寸4欧姆的同轴喇叭,功率不要超过50W,把喇叭线焊接在插针上、注意正负极。需要听收音机的话,找到一个车载收音机天线插在后面的收音机天线插孔上。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一套音响竖线,接在你第二排右边图中的接口上,然后把音频输出接在喇叭上,你可以继续接在家用功放上再去带动你的家庭影院音响。买一根通用汽车收音机天线,不然收不到FM信号。竖线里有电源接入线,机头的电压都是通用12V的。家里的电视220V的,所以你还要买一个变压器额定功率100W就足够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音响改家用音响主要是改电源,买一个12V的单输出的变压器,功率越大越好,起码不得小于200W,再弄个小功率的12V的变压器,10W以内即可(这个小变压器是供电给主机的备用电源,存储数据的),记得还要弄好整流滤波线路,主变压器的整流二极管电流不得小于50A,滤波电容不得小于10000微法,待机电源要求低些。然后把地线连好,12V在滤波之后有大概14V的直流输出,和汽车音响的14.4V的直流电压刚好吻合。端子的颜色一般是红色接主电源的12V,黑色接地,黄色接备用电源的正12V。其他颜色各机型不同,根据机器外壳上标记的接线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