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垫冲坏前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垫冲坏的前兆如下:

1、若发动机工作中水温突然升高,猛加油门时水箱加水口处出现明显的向外窜水现象,发动机刚启动时,打开水箱盖,可看到水面冒气泡,同时排气管搜索口有水雾喷出,表明气缸垫被冲坏后气缸与水套相通;

2、若不及时处理,长期工作后,散热器加水口附近会有水锈痕迹,同时油底壳进水,排气管冒白烟;

3、若发动机工作中有“嚓嚓嚓”的排气声,一般是气缸垫被冲坏后气缸与大气相通,高压气体从此处喷出。这时缸盖与缸垫、机体接合处往往会有烟迹或水迹。若痕迹不明显,可在缸盖与机体接合处涂抹肥皂水,哪里有气泡,哪里就漏气。若发动机动力突然下降,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不能随之提高,机体抖动,相邻两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且经检查燃料供给系正常,则很可能是相邻两缸缸垫冲坏且两缸串通。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垫如果冲掉了,那么气缸和缸盖的密封就无从谈起了。于是与冷却水会进入气缸,导致冲缸故障。气缸里都是水,高温下变成水蒸气,气缸会严重生锈。同时冷却水也会因为消耗过大而经常性缺水。之后就是发动机经常性的高温和经常性的缺水。怎么加水都不够用。而且加水的副水箱里可以看到冷却水变浑浊,还沸腾冒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高温、水箱连续不断的冒泡、总是缺水。原因为缸垫损坏导致的气道和水道相通。检查方法,查看水箱是否有连续的气泡出现,并随着油门轻微加大,气泡增多,发动机并有缺水现象(也就是水被烧掉了);

2、水箱总缺水,机油增多且变色。原因为缸垫损坏导致的油道和水道相通。检查方法,查看机油是否变色,发动机经常缺水并且机油量增加(也就是水进入机油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