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发动机启动抖动的原因:

1、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燃油系统故障;

2、点火系统故障:发动机缺缸,火花塞或者点火模块故障,没有点火模块的车还需检查缸线,此类故障比较常见,更换相关零部件即可;

3、润滑系统故障:发动机机油太脏或者机油不合适,,机油润滑、清洗效果不好致使发动机噪音大,产生抖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发动机燃烧汽油不充分,动力不足,喷油嘴卡滞或堵塞,很多发动机抖动都是喷油嘴堵塞或卡滞造成供油不足出现动力丢失而引起的发动机抖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