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汽油添加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汽油添加剂:

1、甲醇汽油添加剂是一种新型环保燃料助剂产品,是在甲醇(符合GB338-2004优等品甲醇指标)中加入一种复合添加剂后对甲醇进行变性处理;

2、再按照规定比例和普通汽油混合后作为车用燃料,使其改性,使其燃烧速度、气化热值、互溶性、爆发力加速性能、润滑性、抑制腐蚀性等方面接近传统汽油的甲醇燃料,低比例甲醇汽油M15-M30无须对发动机和装置进行改造,可直接使用;

3、 高比例甲醇汽油M85-M100则需要给车辆安装甲醇转换器进行改造。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甲醇汽油的技术关键核心是添加剂的设计调制,把添加剂化工原料的化学性质及化学反应过程进行科学的优化排列组合,应既“开源”又“节流”,减少燃烧过程中未参与作功的能量损失,创造条件,使燃料充分燃烧,减少能源浪费,降低排气污染,达到最优的设计状态,解决过去相关甲醇汽油燃料未被推广的所有技术障碍,甲醇燃料在技术上成熟、经济上可行。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甲醇汽油由基础汽油、甲醇及添加剂组成。甲醇汽油的技术关键核心是添加剂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控制。甲醇汽油添加剂的技术含量,是决定调配甲醇汽油品质优良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