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的标志和缺水指示灯是一个:

1、冷却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

2、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

3、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特殊车辆防冻液更换频率要高。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是没有标志的,在仪表盘上是无法看出来的。在发动机舱的标志是冷却液标志没有专门的防冻液标志。 汽车、火车内燃机车、拖拉机、轮船、发动机、水箱以及各种机械设备,柴油机、汽油机等冷却系统作为冷却液使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志是谨慎开启,防止烫伤。汽车发动机的冷却介质,为冷却发动机而存在的,添加到散热水箱中,始终循环以达到发动机最佳工作温度。因其中添加了防冻添加剂,所以普遍称为“防冻液”,在北方地区无论冬季还是夏季都要用防冻液的,因为它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不结垢。但在南方某些地区,因为常年不会出现0度气温,所以有些车主加的不是防冻液,而是蒸馏水,添加部分酒精。但不可加其他的水溶液,以防止水箱结垢,影响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