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如果是通过网上的车辆违章进行查询,5个工作日可以查询到了,因为交警队需要输入和核对确认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如果去车管所或交警队查询,那么隔天就可以查询到:

1、闯红灯记录在查询时要注意,并不是记录着闯红灯,而是“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所以不要认为没有闯红灯的记录;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规定: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10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

3、第二十条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三日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因此,最晚可在违法行为发生十三个工作日后在网上查询。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通过网络对违章车辆进行查询,5个工作日可以查询,原因如下:

1、因为交警队需要输入并检查确认,最迟不超过13个工作日。如果你去车管所或交警队询问,一般第二天就可以看到;

2、闯红灯需要拍三张照片,第一张汽车压线,第二张汽车压线后继续行驶,第三张汽车完全开到对面停止线。闯红灯是基于车辆停止线,机动车在红灯是压停止线是违章的,但捕捉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再次移动,重点是记录车辆闯红灯后的明显的位置移动;

3、如果车辆在红灯处只是前轮刚好越过停车线,但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不会予以处罚,但如果在红灯点亮的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停止线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违章,将受到处罚。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拍照后,一般3-15天才能查到结果。闯红灯的认定标准:

1、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2、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