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外倾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外倾应该到专业维修店调整:

1、前轮外倾是指前轮安装后,其上端向外倾斜,于是前轮的旋转平面与纵向垂直平面间形成一个夹角,称之为前轮外倾角,其主要作用是使转向轻便,使车轮紧靠轮毂内轴承,以减少外轴承及轮毂螺母的负荷,有利于安全行驶。一般前轮外倾角为1°左右,但对于有高速、急转向要求的车辆,前轮外倾角可减小甚至为负值;

2、在使用斜线轮胎的鼎盛时期,由于使轮胎倾斜触地便于方向盘的操作,所以外倾角设得比较大。现在汽车一般将外倾角设定得很小,接近垂直;

3、如今扁平子午线轮胎不断的普及,子午线轮胎其特殊的特性(轮胎花纹刚性大,外胎面宽),若外倾角过大会使轮胎偏磨,降低轮胎摩擦力。还由于助力转向机构的不断使用,也使外倾角不断缩小。尽管如此,设定少许的外倾角可对车轴上的车轮轴承施加适当的横推力。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外倾应该到专业维修店调整;汽车构造的特殊结构,是指前轮所在平面不是完全与地面垂直的,而是与地面有一个向外的倾斜角,设计这个倾斜角有着特殊的作用,当在比较平坦的路面上行进时,汽车方向会有一定误差的偏离,当没有这个倾角时,需要靠驾驶员或者汽车控制系统发出信号来纠正,当这个倾角存在时,在一定等到误差范围内,前轮能够自己回到中间向前的方向的位置,这样,即使路面稍有一点不平也没关系,汽车的行进方向都会基本不变。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外倾应该到专业维修店调整;前轮外倾角是指前轮所在平面不是完全与地面垂直的,而是与地面有一个向外的倾斜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