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起步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起步抖动可能离合器片不平,已经变形,需要特意去检查一下:

1、离合没调好,离合器调整必须适中,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2、万向节轴承有问题,轴承如发现严重的疲劳剥落、氧化锈蚀、磨损的凹坑、裂纹、硬度降低到HRC<60,或有过大噪音无法调整时,应及时更换;

3、半联动点应用基本技巧;脚踩离合器踏板打着车后,将离合器抬到车开始起动时,你的脚就别再抬了。这是你要仔细感觉: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了,可再往下踩些,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了,可再往起抬些,这样可将车速控制在你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离合器片不平或者离合片变形,也有可能是离合没调好,

2、万向节轴承有问题或是离合器压盘的接触问题;

3、发动机燃烧室内积炭太多了,造成了燃烧不完全,动力输出受到影响,还有则是发动机的紧固螺丝,是否松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压盘与从动盘刚接触时,其摩擦力矩比较小,离合器主、从动部分没有同步旋转,而离合器片是处于打滑状态。随着压紧力的逐步加大,离合器主、从动部分的转速也渐趋相等,直至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你在半联动的时候也就是离合器片处于打滑的状态之下,由于离合器片在打滑状态之下输出动力会产生抖动加上发动机因动力输出不平顺的抖动就造成了车子的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