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有什么技巧靠边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靠边停车技巧:

1、收到指令,确定停车位置;当听到语音指令“请靠边停车”后,先打开右转向灯(保持3秒以上),同时一边寻找停车位置,避免路口、加油站、人行横道等禁停位置,另一边还要观察左右后视镜看后方是否有来车;

2、变道;车辆已经行驶在最右侧的行车道时可以忽略,如果车辆在中间或左边车道上,则要行驶到最右侧行车道,注意变道不能连跨几道,必须是一道一道的变更,变道时一定要注意后方是否有来车或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

3、找准时机切入;当选好停车位置后,先右打半圈方向盘,当车头中间与马路边线重合时立即向左打方向盘,使车头回正;

4、调整右侧距离;靠边停车要求右侧车身与路边线在30公分距离,大于30公分小于50公分扣10分,大于50公分扣100分,不少学员都是在这个距离上失误。那如何掌握这个靠边停车30公分呢?一定要找准参照物,当发动机盖右边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这时车身与路边距离基本在30cm以内,而又不压线;

5、等待指令;停稳车辆后,拉起驻车制动器,挂空挡。听到语音提示“考试合格,请下车”或“考试未通过,请下车”后,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下车,考试完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路考靠边停车操作技巧:

1、打右转向灯。 踩刹车降速;

2、向右打方向盘,尽有可能使车接近路缘,在这以后回方向盘;

3、踩分离器,踩刹车。拉手动刹车,挂空挡,松分离器,松刹车。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听到指令后,开右转向,摆头看右视镜,三秒后向右打方向,轻打轻回,踩下离合,速度降下后轻踩刹车,最后踩死,空挡,手刹。靠边停车过程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