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球头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球头有异响的原因:

1、转向拉杆球头松动时,会导致左右转动方向盘时出现明显的“喀登”异响,此时仅有的异响声让我们认为不妨碍汽车正常的驾驶,继续开吧,如果有这种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

2、转向拉开球头问题会严重化,除了导致转向异响、方向盘抖动及影响到汽车操控稳定外,还可能会造成汽车跑偏、吃胎,使轮胎偏磨而提前报废;

3、此外,球头松动还可能导致底盘松散,遇到冲击载荷甚至有可能造成球头脱落的断轴现象。如果转向拉杆的球头开始松动,应该立即更换新的转向球头,一切隐患就都可以消除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汽车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故障原因非常多,球头锈蚀,给里面注射些润滑油脂就很容易解决问题,但有些转向异响却没那么简单,甚至会牵连到底盘其他部件受损,引起更大的麻烦。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球笼防尘套会老化,老化后容易破损,球笼破损后,里面的润滑油脂将会很快甩干。油脂甩干造成的干摩擦,是导致球笼故障的重要原因,而外球笼故障也会出现转向时“咔咔”的严重异响,不只外球笼,内球笼故障也会造成底盘异响,尤其在加速和转向受力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