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超速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超速10%以内暂不处罚。普通车辆高速公路外罚款扣分如下: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30%的,处以50元罚款,记6分;

4、超过规定时速3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5、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6、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超多少的,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会扣分的,区间测速是一项先进的监控手段,利用了一个计算平均车速的简单原理,只需测算距离与通行时间就可以换算出有没有超速行为。系统在道路上设置2个固定的断面,当车牌通过A点时,车辆识别系统就会立即采集该车的通行信息,包括车辆牌号、通过时间、车辆特写及全景图片等;当该车通过B点时,走完这段定长的区间,车牌识别系统再次收集该车的通行信息。然后,系统可以轻松计算出这辆车走完这段距离花了多长时间,例如:A点与B点之间距离是2公里,道路限速60公里每小时,按时速计算行走时间应该在2分钟以上,如果花了不到2分钟走完,那就证明速度超过60公里每小时,肯定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