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的标志是上面有个摄像头的:

1、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

2、并根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3、计算公式为“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

4、某一个测速设备设置的监控点距离为20km,如果这段路段的最高限速为120km/h,则车辆从一侧监控点到另一侧最快只能是10分钟,如果低于十分钟则会被判定为超速。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固定测速是指测速装置装配在固定设施上的,就是横在路上像红绿灯摄像头那样的很多摄像头,或者设在绿化带中间的摄像头,位置是固定的。流动测速就是测速装置是可携的,一般设在车辆上或临时安装在路边,位置是变化的。以上两种测速都只能侦测和拍摄车辆一定范围内(几百米)的车速。区间测速是通过记录车辆进入和离开区间的时间,根据区间距离计算平均速度,来判断车辆是否超速。比如两个区间测速点相距10公里,道路限速120公里,而你不到5分钟就开到了,就可以肯定是超速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志上面有一个摄像头,下面有字写清楚的。区间测速是一项先进的监控手段,利用了一个计算平均车速的简单原理,只需测算距离与通行时间就可以换算出有没有超速行为。系统在道路上设置2个固定的断面,当车牌通过A点时,车辆识别系统就会立即采集该车的通行信息,包括车辆牌号、通过时间、车辆特写及全景图片等;当该车通过B点时,走完这段定长的区间,车牌识别系统再次收集该车的通行信息。然后,系统可以轻松计算出这辆车走完这段距离花了多长时间,例如:A点与B点之间距离是2公里,道路限速60公里每小时,按时速计算行走时间应该在2分钟以上,如果花了不到2分钟走完,那就证明速度超过60公里每小时,肯定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