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保修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保修时间:

1、按照我国的三包法规定:所有上市销售的新车都必须提供不少于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只要在质保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得到免费的维修,包括配件和工时费;

2、这个保修期限的条件一般是“或”的关系,即可以免费保修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行驶时间3年内,一个是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以内。当这两个条件里任意一个超过了,那么汽车就不能进行免费的维修保养了;

3、另外,在保修期间内,并不是车辆的所有的维修费用都是免费的,也不是所有维修配件的保修都是“3年6万公里”,这个具体还是要看你们的车主手册。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不得低于4万公里或两年。下面就是发动机要大修的重要“指标”:

1、气缸压力差:气缸压缩压力应符合原设计规定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检查不符合要求为不合格各缸压力差:每缸压力与各缸平均压力的差不超过8%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不符合标准的悦动发动机各气缸压力差值要求为不合格。)当悦动发动机汽缸压力低于它的标准值会有严重冒黑烟现象;

2、怠速波动大:发动机怠速运转稳定,其转速符合原设计规定。转速波动不大于50r/min用转速表进行运转试验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

3、功率低:发动机最大功率不得低于原设计标定值的90%用测功机按有关规定测量值;

4、 燃料消耗率:发动机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于原设计要求用油耗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有硬性的规定,一般都是60000万里或者两年内,任意参数到达都算保修期过,但是大修的车子就不太好说,因为要考虑到装配工艺,和所更换零配件的质量,因为你后来更换的零配件毕竟和原车不是相完全匹配的,还有就是认为的因素,就是驾驶者的使用习惯,这个维修厂应该给车一个期限,我们这边正规店的期限一般是4万公里或者一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