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的原理:

1、进弯和出弯时车身重量转移(Weight Transfer)的速度会影响操控的平衡,这影响会持续直到重量转移完成;

2、而车身重量转移的速度是由避震器所控制,改变避震器在压缩和拉伸行程的速度可改变车身动量转移的速度;

3、避震器越硬重量转移的速度越快,重量转移越快则车身子的转向反应也越快。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理解的避震原理是通过阻尼作用来缓冲震动,通俗了说就是比如说你用一根弹簧一段放在桌子上,另一端用手指压,放在桌子上那一端没有移动也就完成了一个吸能减震过程。实际汽车上大部分汽车都是有弹簧的吧完成了一部分吸能,不过大部分吸能是通过避震筒里的介质吸能,弹簧主要是起回弹作用,避震芯上有一个像活塞一样的东西(与筒臂有间隙)起到阻碍运动的作用,避震原理基本上就是这样吧,主流的液压避震基本都是这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架系统中由于弹性元件受冲击产生振动,为改善汽车行驶平顺性,悬架中与弹性元件并联安装减振器,为衰减振动,汽车悬架系统中采用减振器多是液力减振器,其工作原理是当车架(或车身)和车桥间受振动出现相对运动时,减振器内的活塞上下移动,减振器腔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腔经过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一个腔内。此时孔壁与油液间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间的内摩擦对振动形成阻尼力,使汽车振动能量转化为油液热能,再由减振器吸收散发到大气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变时,阻尼力随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相对运动速度增减,并与油液粘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