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办理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办理流程如下:

1、在办理临时牌照时,先要根据自身信息填写一份临时车牌申请表;

2、填写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排队号码牌,等排到后,到办理临时车牌窗口,将临时车牌申请表和相关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3、在办理是,工作人员会要求收取适量的工本费,缴纳后工作人员会返还一张收据的;

4、相关手续办理完成会,就只需要坐等车牌了,一把时间不会很久的,这样就完成了临时车牌的办理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牌照办理的临时车牌的时限最长为21天。“每7天需要办一次,最多办3次,总共21天。而且每个行驶本每年最多只能21天。要是有人和你说能办一个月甚至半年的临时牌照,肯定是骗人。”外地车进京的临时牌照有效期则为7天,过期后需要本人到车管所再次办理。申请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需要满足以下要求: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特殊情况则为车牌号丢失,在补办期间临时上路所需的临时号牌,办理地点为所在地车管所。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未落户车辆,携带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交强险及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全是复印件)到车辆管理所,当天办结。如果是补办号牌的,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全是原件)到车辆管理所,当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