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异响原因:

1、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磨损后产生较大间隙,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

2、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松旷,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严重时十字轴承会脱落,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3、传动轴上动平衡块脱落,或动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动时会产生闷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传动轴不平衡发响:汽车行驶中,能听到的一种周期性的响声,而且是速度越快响声越大。严重时会使车身发抖。手握方向盘有麻木的感觉。要察看传动轴摆振情况,若在转速下降时摆振最大,说明是传动不平衡引起的摆振和响声。响声不严重可驶回后修理,严重时应立即停车修理。

2、传动轴、万向节松旷发响:汽车在起步时,车身发抖,并能听到“喀啦、喀啦”的撞击声,在行驶中随着车速变化响声也更为明显。用手晃动传动轴,如花键齿与花键槽磨损则有松旷感觉。放松手制动器,用手来回晃动手制动盘,如果有旷量,即为变速器第二轴花键齿与突缘花键槽已磨损松旷。

3、传动轴中间轴承响:在汽车行驶时发出一种“呜、呜”的响声,车速越快响声越大,空挡滑行时响声极为明显。发现中间轴承有响声时,应首先检查轴承位置是否偏斜。若不偏斜,应拆下支架做分解检查,看轴承是否磨损过甚,或者缺少润滑油,以及支架胶皮套是否损坏。必要时进行修理或者更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动轴异响原因有:传动轴弯曲、凹陷,造成运转时的不平衡;万向节接合盘连接螺栓松动;传动轴中间支架固定螺栓松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