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撞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撞的处罚:

1、从事故责任上,如果你所讲属实,排除酒驾看,主次责任划分,对方如果是左转过程中与你方直行发生接触按照支路让干路原则,对方应负主要责任;

2、你方次要;如果是考虑醉酒驾驶,首先醉驾入刑,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予以相应的刑事处罚,事故责任为不变;

3、如果有保险,醉驾的情况你看看你们与保险公司签的合同上,好像有的保险公司不理赔。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追尾事故,由后车负全责,且你属酒后驾车那么,该案件的民事责任,主要由你承担。至于刑事责任方面,你的行为主要涉及到危险驾驶罪,但是是否够罪则需要看血液当中的酒精含量?如果公安机关出具的报告显示你属于醉酒驾车,那么则有可能被拘役,如果尚未达到醉酒的标准,一般不会进入刑事案件流程。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撞看地方;如果是大城市会比较严,如果是小地方该罚罚该赔赔,毕竟没大事,也没有外人追究,你又是摩托车,一般不会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