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费用在300元左右:

1、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

2、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

3、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机动车检测、安全性检测、尾气排放检测等,还有部分手续费,全部加起来大概是200到300元,主要是各地地区的收费标准不统一。不过好消息是,2018年审新规减免了多项年审费用,包括外观检测费,税预录入费、手续打印费、电子传输费等共6项年检项目费用。所以费用可能普遍在200元以下。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年检费用在300元左右;车辆年审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的固定流程,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