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检测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检测标准值分为汽油车检测标准值和柴油车检测标准值:

1、汽油车尾气HC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1.1%、1.1%、0.66%、0.46%;汽油车尾气CO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4.5%、4%、2.1%、1.5%;

2、汽油车尾气NOx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8%、7%、5%、3.5%;汽油车尾气PM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0.36%、0.15%、0.1%、0.02%;

3、柴油车尾气HC+Nox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1.36%、0.9%、0.56%、0.3%;柴油车尾气CO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2.72%、1.0%、0.64%、0.5%;

4、柴油车尾气PM检测欧Ⅰ欧Ⅱ欧Ⅲ欧Ⅳ标准值分别为0.196%、0.1%、0.05%、0.025%。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国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以家用汽油轿车第一类车来说,国五排放标准CO、THC、NMHC、NOx、THC+NOx、PM、PN限制分别为1.00g/Km、0.100g/Km、0.068g/Km、0.060g/Km、--、0.0045g/Km、--;而国四排放标准CO、THC、NOx、THC+NOx、PM对应的值分别为1.00g/Km、0.10g/Km、0.08g/Km、--、0.030g/Km。从数据可以看出CO、THC保持不变,NOx不变从0.08g/Km下降至0.06g/Km;另外PM也从0.03g/Km下降至0.0045g/Km,下降幅度非常明显,这也是目前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点,而新增加的PN粒子数量主要针对压燃式柴油机等车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行的检测标准是2005年起执行的欧Ⅳ标准:HC小于0.46%,CO小于1.50%,NOX小于3.50%,PM小于0.02%更多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尾气上线检测费都是首次100元,复检免费,如果还不过就是50元一次。一般不扣分,不过会罚款,然后让你去重新审核尾气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