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充电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充电方法:

1、蓄电池在汽车上的充电方法是定压,当蓄电池电压达到某一数值时,发电机调节器便切断励磁电流,低于这个数值就会导通,继续充电;

2、12V蓄电池一般控制在14.2V,24V蓄电池控制在28V左右,在维修站的充电方法是专用的硅整流电源;

3、既可以精确控制充电电压又可以灵活调节充电电流。大致就这么回事。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电池正极接电源正极,电池负极接电源负极 。初次充电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用初次充电电流充到电解液放出气泡,单格电压升到2.3—2.4V为止。然后将电流降为1/2初充电电流,继续充到电解液放出剧烈的气泡,比征和电压连续3h稳定不变为止。全部充电时间约为45—65h。温度控制在35—40℃,初次充电完毕时,若电解液比重不合规定,应用蒸馏水或比重为1.4的电解液进行调整。调整后再充电2h,直至比重符合规定时为止。新蓄电池第一次充电后往往达不到容量,应进行放电循环。用20h时放电率放电(即用额定容量1/20的电流放电至单格电压降到1.75V为止),然后再补充充电电流直至充足,经过一次充、放电循环若容量仍低于额定容量的90%,应再进行一次充、放电循环。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用蒸馏水或蓄电池专用补充液将蓄电池的液面调整到规定高度。充电前按照充电设备的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将要充电的蓄电池连接起来。串联在一路的蓄电池的总电压不能大于充电设备的额定电压。 定电流充电的充电电流是根据蓄电池的容量来选择的。定电流充电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一的充电电流是蓄电池额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阶段二的充电电流是蓄电池额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蓄电池充完电后,检查蓄电池的电解液的密度。如电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将原格内的电解液到出一些;如原密度过小,可再加入相对密度的浓电解液;如原密度过大,可加入蒸馏水稀释。调整后液面高度应符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