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号规则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杭州市政府决定于2015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实施时间:全年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双休日如遇调休,以国务院规定为准)的8时30分至17时;

2、实施范围:北山街—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南复路—凤凰山路—虎跑路—之江路—梅灵南路—梅灵隧道—梅灵北路—天竺路—灵隐支路—灵溪隧道(北至马家坞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玉古路—玉泉路—灵隐路合围区域内的道路。其中,北山街(保俶路——环城西路段)、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解放路——万松岭路段)、南复路、凤凰山路、虎跑路(之江路——凤凰山路段)、之江路、梅灵南路(小牙坞——之江路段)不在此限制范围内;

3、限制措施:在实施时间段内,凡悬挂小型车号牌(蓝牌,含个性化牌照、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辆,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与公历日单双号不一致的,禁止在实施范围内通行,即小型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在奇数日通行;2、4、6、8、0的,在偶数日通行。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双号限行区域内小型客车限进、限出。西湖景区区域单双号限行措施对所有小型客车限进、限出。也就是说,无论是外围车辆进入景区限行范围,还是内部车辆驶离限行范围或者在景区道路上通行,均需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则。为了使限行得到有效的实施,交警部门还在景区主要道路周密设置了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和现场处罚点,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抓拍或现场处罚。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错峰限行规则:1、浙A号牌机动车。错峰限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以下简称尾号)对应具体限行日期的原则,在工作日高峰时段禁止相应机动车辆通行,具体为:

星期一:尾号1和9禁止通行;星期二:尾号2和8禁止通行;星期三:尾号3和7禁止通行;星期四:尾号4和6禁止通行;星期五:尾号5和0禁止通行;

2、非浙A号牌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实行机动车全号段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