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符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会在仪表盘上显示水温高的标志,红色温度计的样子;原因有:

1、风扇问题;风扇马达不动或风扇离合器故障,无法正常降温;

2、排气问题;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气受阻,导致引擎过热;

3、冷却剂外漏问题;冷却系统的管子若有破裂,造成冷却剂流失,散热不能正常运作;这样的情形只要换条新管就能改善;

4、水泵问题;长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损后,零件磨失脱落;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换新水泵;

5、散热器盖子问题;如果散热器的盖子压力不一,会造成弹簧松动,盖口无法紧密闭和。还应检查散热器外部是否堵塞,内部是否沉积大量水垢或者堵塞;如果外部堵塞不通风,应用水枪清理;如散热器内部有水垢,应用适当方法清理水垢;

6、节温器阻滞问题;节温器无法正常开关,通常是机械故障或冷却系统填充不完全而造成。更新的恒温器和原有的温度系数不同,造成故障原因。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过热会在仪表盘上显示水温高的标志,红色温度计的样子;处理方法:

1、怠速停车,不要熄火,打开引擎盖,打开暖风,尽快散热,有条件的话要将车停放在阴凉的地方;

2、查看水箱连接管路有无泄漏,再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如果车上没有可用的冷却液,可先用矿泉水代替,不过事后要重新更换新的冷却液;

3、不要马上添加冷却液,学过物理都知道,热胀冷缩,而水被烧开后在密闭容器里会产生一定压力,如果水开后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内部压力会让开水喷出,很可能会造成烫伤;

4、面对发动机过热,普通人通常能做的就是对检查和添加冷却液,所以要是其它故障原因导致的发动机过热,那就得求助专业人员的帮助。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过热会在仪表盘上显示水温高的标志,红色温度计的样子;高温天气驾驶车辆行车中,司机应随时注意水温表的变化,一般不得超过95℃,尤其是车辆载重或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更要注意防止发动机过热。如果温度过高,要及时选择阴凉处停车降温,可掀起发动机盖罩通风散热。待温度降低后,检查发动机冷却系是否缺水及产生高温的原因。冷却液因发动机过热或缺水沸腾时,不要马上关闭发动机,应停车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待温度降低后,关闭发动机,再用棉纱或手套垫着打开散热器盖,防止冷却水沸腾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