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声器滴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声器滴水是正常的,具体如下:

1、汽油燃烧后会产生水、二氧化碳等。水是以水蒸气的形式出现并排出;

2、水蒸气在排气管内冷却后凝结成液态水,这个小孔就是为排出这个液态水而设立的;

3、当汽车在冷车起动后,特别容易出现水蒸气凝结成液态水的现象;

4、汽车在热车状态时,因为排气管温度升高,废气中的水蒸气无法凝结成液态水。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正常现象,尾气管里面有三元催化,它的主要作用是把有毒气体,进行催化反应,反应生成有水。夏天温度高,所以大部分水被蒸发了,冬天天气冷,水蒸气越冷就变成水了。水长时间在消音器里,会导致消音器生锈。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发动机冷却液不缺少,说明发动机内部冷却水道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使用。发动机内部没有问题,排气管有水喷出,有两种可能:一是洗车时喷进去的;二是排气管喷出的热空气与外部的冷空气混合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