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汽油和乙醇汽油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铅汽油好,乙醇汽油就只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对环境污染小,但是相比无铅汽油有如下问题:

1、燃烧热值低于汽油,导致动力下降;

2、容易变质,一般保质期20天左右;

3、容易吸收水分,导致分层,水和乙醇沉底,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

4、对燃油管路橡胶件的溶胀,对燃油泵油位传感器的影响等;

5、以前长时间使用普通汽油的车子,突然换乙醇汽油,短时间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喷油器堵塞,起动困难,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等问题。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汽油的好处:乙醇是可再生资源,可以稍稍缓解能源短缺的压力;排放好、利于环保;辛烷值高,可以适合高压缩比的发动机等。

乙醇汽油的不足:燃烧性能稍差,略显动力不足,成本较高;容易吸水,增加腐蚀,不利于润滑;容易造成燃油系统堵塞; · 其混兑有一定严格的工艺,不建议自行混兑。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无铅汽油是一种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的汽油。乙醇汽油是在汽油中加入一定比例乙醇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