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养常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养有以下这些常识:

1、定期检查防冻液、制动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冻液能保证车辆在冬季正常行驶,不易结冰,制动油是制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玻璃水是用来清洗玻璃的,这些必须足够,才能使车辆正常运行;

3、定期进行四轮定位,汽车行驶里程多,有时会出现跑偏等现象,易埋隐患;

4、此时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并迅速解决车辆跑偏的问题。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清洗汽车,平常车辆在路上跑或停车时,汽车上容易沾满灰尘颗粒、鸟粪等,特别是雨淋之后,里面的酸性物质时间长了会腐蚀汽车表面的漆面,这样的情况则会造成汽车不再光亮,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褪色现象。平时应及时检查更换汽车机油,汽车发动机和其它部件正常运转都离不开机油的润滑、清洁等作用。因此应及时检查机油标尺,看看机油是否正常。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保养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由维修站为您提供的强制保养。另一方面就是车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养。车辆的正常保养关系到车辆的使用寿命和司机乘客的安全。若保养或使用不当会引发车辆故障,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