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抢险怎么赔偿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盗抢险的赔偿范围如下:

1、被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或被抢劫,对被保险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车辆被盗抢三个月后,保险人按保险金额或出险时车辆实际价值进行赔偿;

2、保险车辆的零部件或附属设备失窃,没有构成全车被盗,不属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3、整个保险车辆被盗后,经由公安部门立案,在三个月以上仍未找到者属保险责任;在三个月内查获,但发现车辆已遭破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这种因全车被盗抢而造成的损失,也属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条款予以相应的赔付;

4、保险车辆全车被盗抢三个月以上,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取得车车权益转让书后,可按规定予以赔偿。当保险金额高于或等于车辆实际价值时,按实际价值给予赔偿;当保险金额低于车辆实际价值时,按保险金额予以赔偿;

5、若在保险公司赔偿后,公安部门将被盗抢车辆查获,可将该车辆归还被保险人,并撤销其权益转让书,收回相应的赔款。如果被保险人不愿收回原车,则该车所有权归保险公司。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被盗,请先报110,再报你买车险的所在公司应急电话进行立案,(不知道的话就直接找业务员)立案后如公安局三个月内未找到车,保险公司按盗抢险进行赔付。您如果是今年的新车,又上了不计免赔的话,应该是按车损全价进行赔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赔偿范围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但是非全车遭盗窃,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或损坏;保险车辆被诈骗、罚没、扣押造成的损失;被保险人因民事、经济纠纷而导致保险车辆被抢劫、抢夺;租赁车辆与承租人同时失踪;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期间,保险车辆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员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的损失是不负责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