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等级怎么划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等级划分从SASN等等,另外,机油的粘度越大越好这种观点是不对的,粘度过大会造成:

1、发动机低温启动困难,在发动机低温启动是上油太慢,油压虽高,但机油的通过量并不多,油的泵送性差,是发动机自启动到机油进入摩擦面这段时间的磨损量增加;

2、清洗作用差,机油粘度大,油的循环速度慢,通过滤清器的次数也就减少,不能及时的把磨损下来的金属磨削、炭粒、尘土等杂质从摩擦面带走;

3、冷却作用差,机油粘度大,流动性差,循环速度慢,从摩擦表面带走的热量的速度也就慢,易使发动机过热;

4、残炭高,粘度过大,它的残炭颗粒就大,凝固点就高,容易堵塞油路。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C”开头系列,就代表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CA、CB、CC、CD、CE、CF、CF-2、CF-4、CG-4、CH-4、CI-4。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当然,作为我们普通大众消费者,更多应该关注S开头的汽油发动机机油的用油品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API(美国石油协会),机油等级划分从SASN等等,这个标号实际上就是来形容机油品质的,S后面的字母的排位越靠后,机油的品质越高,目前为止,SN级别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