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圈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圈是装饰用的,铝轮毂较铁轮毂特点有:

1、美观,大方;较铁轮毂轻,减轻车重;通风面积大,散热较快;比钢轮要贵2-3倍。强度比钢轮小,耐冲击比钢轮差,相对钢轮易变形;

2、用数据说话:钢轮抗拉强度可以到600MPa,而铝合金车轮的抗拉强度不超过300MPa,要是锻造铝合金车轮可能有所提高,但也不会超过钢轮,宝马有用锻造铝合金车轮的;

3、另外,高速碰撞铝轮毂容易断裂而钢轮只是变形;

4、最后,德国多用钢轮,目的是安全;美国多用电镀铝合金轮毂,目的是安全。中国用户则和美国用户一样,爱美,所以用铝合金车轮的多。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保证轮圈更好与轮毂壳接触的前提啊,没有的话接触不好啊中心圈是为了防止改装其他轮毂,防止抖动才装的。轮辋指与轮胎贴合的一圈,轮毂是装毂闸的地方(刹车有碟刹与鼓刹,毂闸与轮毂配合达到刹车的目的),轮辐是固定轮辋和轮毂的(不懂的参考自行车轮子上哪一根根钢条),上面所说的什么轮毂轮辐轮辋都是一样的是误导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一般指连接钢圈(一般内部有轴承的部分),轮圈指钢圈或者铝合金圈,外边的塑料盖叫轮罩或者装饰盖。